close
《星雲禪話》人面瘡《星雲禪話》人面瘡 2009/12/21|作者:星雲大師|悟達知玄禪師還是雲水僧時,有一天途經京師,看到一位西域僧人身患惡疾,無人理睬,於是就耐心的為他擦洗敷藥,照料他的疾病。病僧痊癒後,就對悟達禪師說:「將來你如果有什麼災難,可以到西蜀彭州九隴山間兩棵松樹下面找我!」 多年後,悟達禪師的法緣日盛,唐懿宗非常欣仰他的租房子德風,備極禮遇,特尊為國師,並欽賜檀香法座,禪師自覺尊榮,心生驕慢。不久,禪師膝上忽然長了個人面瘡,眉目口齒皆與常人無異。國師遍求群醫,都無法根治,正束手無策時,忽然憶起昔日西域僧人的話,於是就來到九隴山,並道明來意,希望能解除人面瘡的痛苦。 西域異僧指著松樹旁的溪水說:「不用擔心,用這清泉可以去除你的病苦。」 悟達國師正要酒店工作掬水洗滌瘡口時,人面瘡竟然開口說話:「慢著!你知道為什麼你膝上會長出這個瘡嗎?西漢史書上記載袁盎殺晁錯,你正是袁盎來轉世,而我就是當年被你屈斬的晁錯,十世以來,輪迴流轉,我一直在找機會報仇,可是你十世為僧,清淨戒行,我苦無機會下手。直到最近你因為集朝野禮敬於一身,起了貢高我慢之心,有失道行,我才能附著你身。現蒙迦諾迦尊者慈房地產悲,以三昧法水洗我累世罪業,從今以後不再與你冤冤相纏。」 悟達國師聽後,不覺汗如雨下,連忙俯身捧起清水洗滌,突然一陣劇痛,悶絕過去,甦醒後,膝上的人面瘡已不見,眼前也沒有什麼西域異僧了。 三世因果業報,歷歷分明,誰也逃脫不了。雖然自性上沒有罪業可言,但在事相上因果儼然,絲毫不爽,所謂現報、生報、後報,但不會不報,只有廣作善事買屋網,多結善緣,懺悔消業,滅罪離愆,才能得救。悟達國師得遇聖僧迦諾迦尊者,是昔日善心所感,才獲此神水去瘡,解冤消業。後來悟達國師作《水懺》流行於世,普勸世人「但願隨緣消舊業,更莫招愆造新殃」,三世業報,可不慎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