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齊上陣
看我的

大學生玩翻天
  城市晚報訊 當草根打雪仗變成有規則的“雪地戰”,當淑女變成了“女漢子”,當團雪團變成“壓湯圓”……在大學校園裡,打雪仗往往都是自發進行的,可也有高校卻另景觀設計闢蹊徑,昨日上午,趁著田徑場上全部覆蓋的積雪,吉林大學體育學院和研究生體育部舉辦的“打雪仗”比賽拉開帷幕,不僅比賽過程相當嚴格,就連入場都需出示學生證,而最終商學院的“女神”和小伙伴成功“逆襲”,成為比賽冠軍。
  最精準>>
  大一“女漢子”打倒三當鋪個“敵人”
  此次“打雪仗”比賽是由吉大體莊臣育學院和研究生體育部共同舉辦的“陽光體育活動”中的一項,除了能增強學生體育健身的意識,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讓南方學子們親身感受東北迷人的冬季氣候和雪中樂趣。
  9時,比賽將在吉林大學中心校區田徑場打響,場地已經畫完,比賽即將開始。全校共有50支隊伍、250名在校生報名打雪仗比賽,其中,包括8支研究生隊伍和2支完全由女選手組成的參賽隊,這兩房屋二胎支巾幗女隊來自該校護理學院。
  經過幾輪比賽,相繼有多組勝出,而“女漢子”更是功不可沒,吉大汽車工程學院的大一新生萬智慧被人稱呼成“女漢子”,自己一人命中了三人。老家在河南的萬智慧身高1.62米,她告訴記者,“可能因為我是女生,也不高,對手們沒有把我視為最大攻擊目標,更都忽略了我的能力,所以我就趁對手們不註意,他們在團雪球的時候,自己接過男生們的雪球,命中對方。”萬智慧還在現場分享了她的成功順口溜,“敵攻我閃,敵退我追澎湖民宿,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瞅準時機,抱團出擊”。
  最嚴格>>
  團雪“神器”被裁判裁定犯規
  打雪仗時最重要的武器就是雪球了,而雪球的質量將決定雪戰的勝敗與否。大小適中,質量優秀的雪球才是最佳的彈葯。“太大的雪球看著很有利,但射程很短,而且飛行不穩定,很難命中目標,而過小的雪球同樣射程及穩定性不佳而且威力過小。”體育學院的同學們不愧是科班出身。
  在比賽現場,一名同學拿出一個紅色的夾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這個看起來和鉗子差不多形狀的“神器”,但前端有兩個半圓,把鬆散的雪放進去,使勁一壓,就是一個緊實的雪團,形狀更像一個湯圓,“有了它,團雪團輕鬆多了。”這個“神器”的主人是吉大口腔專業的徐宏瑋同學,他告訴記者,這個東西叫壓雪器,是他在網上花12元錢買來的。
  可是,還沒等徐宏瑋在比賽時使用上這個秘密武器,就被裁判裁定該物品違反規則。“使用壓雪器有失比賽的公平性,這個東西如果派上用場,一箱雪都供應不上,正規比賽是不可以使用的。”裁判下了最後“通牒”,徐宏瑋只好收起“神器”,親自用雙手上陣。
  最意外>>
  “女神”和小伙伴“逆襲”成功
  隨著比賽進行得愈加激烈,在體院對戰公共衛生學院的比賽中,不到1分鐘時間就結束了戰鬥,公共衛生學院最終落敗出局。體院的兩名女生不愧是學體育出身,身形靈巧,運動迅速。雪球扔得是狠、準、快,現場得到了一陣歡呼。
  隨著打雪仗組輪的減少,學生們最關註的決賽也終於開始了,對陣的雙方是商學院和體院。而最終的結果也出乎意料,竟是大一1名“女神”和她的4位伙伴成功“逆襲”,擊敗了體院的學生,獲得了最終冠軍。這位“女神”學生名叫李爽,頗有些“大將”的風範,而體院學生也是輸得心服口服,不少觀眾紛紛呼喊“英雄難過美人關”。
  經過同學們的奮力拼搏,此次打雪仗大賽名次出爐,最終商學院取得本次打雪仗的冠軍,行政學院取得亞軍,而季軍為體育學院。
  (記者 郭美佳/報道 李煦/攝)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