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公安加強水上巡邏伏擊,兩個月時間共打掉2個預謀實施犯罪團夥
  原標題:廣東公安出動艦艇千餘次 打擊珠三角"江盜水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曾祥龍、申斌 ):廣東省公安廳4日通告,為打擊日益猖獗的水上盜搶刑事犯罪,廣東省公安機關9月初至11月底開展打擊整治水上違法犯罪統一行動,珠三角七市一區公安機關共打掉涉水盜搶犯罪團夥12個,破獲刑事案件67宗,抓獲犯罪嫌疑人127人。
  廣東省公安廳治安局副局長張邵新表示,打擊整治水上違法犯罪統一行動有效遏制了水上違法犯罪蔓延發展勢頭。行動後至今,同類案件僅發3宗且全部被破獲,相比今年前9月發案率明顯下降,涉水盜搶問題得到有效遏制。通過行動,廣東公安進一步夯實了水上治安管理基礎,加大了水上治安管理投入力度。同時,改變了以往水上問題各部門交叉管理的局面,進一步提高了公安會同邊防、海事、漁政、工商等部門聯合整治效能。
  針對犯罪分子的作案地點主要集中在一些“三不管”複雜交叉水域,而且主要盜搶柴油、電瓶、氧氣瓶、電焊機等船用、船載物資的特點。廣東公安提醒珠江水域的船民要配備必要防範用具並重點對油艙進行改裝,安裝視頻監控系統,對船舷、油箱、貨艙等重點部位進行監控。還可以飼養一兩隻狗,調查顯示採取犬防措施可大幅度減少被盜搶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