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8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道,針對西班牙電視五台在跨年晚會的節目中公然污辱華人的現象,中國駐西班牙使館代辦黃亞中代表使館致函給西班牙電視五台的總裁和台長,表示強烈二手餐飲設備台北不滿和嚴厲譴責。
  2013年12月31日晚,本是個辭舊迎新的好日子,就在西班牙全國民眾和旅西華人喜氣洋洋跨年的晚上,西班牙電視港式飲茶五台跨年晚會上的一個小品《Mesa para Dos》卻引起當地華僑華人的關註和憤怒。
  這個小品節目中,一名西班牙男子與情人在一家中餐館吃飯,恰遇自己的老婆和岳父母也在此用餐,於是這名男子多次換裝,周旋於情人和老婆之間,但最後還是被揭穿。編導將這名男子扮裝成“小丑”式的華人跑預防癌症飲食堂形象。
  演員像跳梁小丑一樣,表情怪異、痴傻、誇張,動作卑賤、輕浮、無釐頭,如貓腰接待客人還拍打女顧客的屁股。不僅如此,編導還在臺詞中讓顧客罵中國跑堂是“白痴”、“蠢驢”,讓中國跑堂從廚房端出“狗肉”、抗癌食物“貓肉”給客人吃等。
  西班牙電視臺在收視率極高的跨年晚會中,出現大肆辱華節目,將西班牙人的歡樂建立在對華人的醜化和侮辱之上,這對中國人聲譽和形象所造成的傷害非常巨大,其做法和用意也是相當無禮和惡毒的。對此,很多旅西華人在觀後,也表示了異常的憤支票貼現怒和不解。
  此消息傳到國內後,也引起了巨大的轟動。目前,許多僑胞都希望華人的一些機構和組織,能夠對西班牙電視五台又一次極其惡劣的辱華行為,做出切實有效地回擊,要讓對方知道,華人不是可以肆意侮辱和醜化的。
  為此,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毛峰召集各僑團代表於1月7日下午,在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會址舉行了會談,商討維權對策。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代辦黃亞中也第一時間代表使館發信函給西班牙電視五台的總裁和台長,對西班牙電視五台在跨年晚會的節目中公然污辱華人的現象表示強烈不滿和嚴厲譴責。  (原標題:中國駐西班牙使館代辦致函電視五台譴責辱華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