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8日訊(沈軒) 4月17日11時許,在湘江株洲航電樞紐下游約10公里辰洲水域一艘下行運砂船(湘長沙機6289),因操作不當,船體觸礁,船艙進水坐沉,無人員傷亡。船艙動力柴油和機艙油污水約200升泄漏進入湘江水體。
  接到事故報告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要求全力做好事故處置工作,組織力量打撈油污,加強取水口保護,確保飲用水安全。省環保廳和長株潭三市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環保、水務、海事等相關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妥善應對,對受污染江段設置隔油圍欄,攔截、打撈油污。對可能受到影響的自來水廠取水口附近採取了隔油圍欄攔截措施,在自來水預處理環節增加投放活性炭吸附等措施。省環保廳派出環境應急、監察、監測等人員迅速趕赴現場,指導協助當地開展應急處置,對沿江水質進行加密監測。監測結果表明,此次柴油泄漏對飲用水源造成的污染威脅得到有效控制,長株潭三市自來水水質穩定達標。  (原標題:株洲一運砂船觸礁坐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