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袁洋)4月23日,記者從銀川市衛生局瞭解到,作為銀川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今年銀川市將再建20所健康小屋,新建健康小屋增加了血脂檢測、遠程心電診斷等項目,更註重實用性和便民性。
   2013年,銀川市衛生局興建了20所健康小屋,大大方便了居民體檢及初步醫療服務,為緩解居民“看病難、看病貴”起到了積極作用。在健康小屋,居民只需花費不到40分鐘時間就能當場免費獲得血糖、人體脂肪含量、骨密度等人體10餘個重要健康指標的檢測結果及評估報告,可節約體檢費用500元左右,這對於需長期監測血糖、血壓的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來說,可節省一大筆費用。
   今年,銀川市衛生局對項目實施方案進行了完善,對健康小屋體檢設備進行了優化,調整了2013年健康小屋中的心血管功能測試診斷儀、肺功能檢測儀、心理測試系統等設備,增加了血脂檢測儀、遠程心電診斷系統、老年狀態自助評估系統、未成年發育評估系統等軟硬件設備。目前,《2014年健康小屋建設實施方案》已經市政府批准實施,健康小屋設備及內部裝修項目已於4月15日公開掛網招標,5月6日將開標,預計5月底前啟動內部裝修和設備安裝調試,力爭6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據悉,20所健康小屋建成後,銀川市三區城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健康小屋總數將達40所,預計近8萬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進行體檢。
   銀川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參加健康小屋近乎免費的體檢,社區居民對血壓、肺功能、血糖等各項檢測指標的知曉率顯著提高,健康管理意識也大為增強。通過健康體檢、健康評估和健康教育、健康指導,能使50%以上的居民改變高脂、高糖、高鹽等不良生活習慣,增加做家務、快走、騎自行車等簡單易行的運動鍛煉,從而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健康小屋的建設,增強了社區衛生服務對居民的吸引力,進一步提升了社區衛生服務的利用率,對建立“小病進社區,大病到醫院,康復回社區”的就醫新模式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原標題:銀川今年再建20所健康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