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 蔣濤)第二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12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致論壇賀信中說,希望通過此次論壇,中韓雙方能夠加強交流互鑒,增進相互瞭解,為習近平主席不久後訪問韓國以及兩國關係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王毅在賀信中表示,當前,中國正致力於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韓國也在開創第二漢江奇跡和國民幸福時代,兩國發展方向相融相通,中韓人民在實現各自強國富民夢想的道路上完全可以並肩同行,共同實現繁榮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讓中韓交往實實在在地惠及兩國人民。
  王毅賀信中說,中國願進一步加強與韓國的公共外交交流與合作,讓“漢風”與“韓流”在世界舞臺上交相輝映,不斷拉緊兩國社會人文紐帶,同時促進地區國家間交流合作,攜手向國際社會展示多彩的亞洲文化、發出強勁的亞洲聲音。
  韓國外長尹炳世向論壇致賀信說,現在韓中兩國元首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要經常見面並交流。去年樸槿惠總統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正在期待不久後習近平主席對韓國進行回訪。兩周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韓,我與他進行會見,為成功籌備習近平主席訪韓交換了很多意見。正如王毅部長所說,韓中兩國元首認為訪問對方國家就像“走親戚,看朋友”一樣,非常方便。
  尹炳世賀信中說,去年習近平主席贈送給樸槿惠總統的書法作品中有一句話:“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祝願通過本次論壇韓國和中國實現我們的美好夢想,在公共外交合作上更上一層樓,相信這將切實增進兩國國民的友誼,成為樹立兩國友好合作百年大計的基礎。
  此次論壇由中韓兩國外交部聯合主辦,來自兩國政府、智庫、高校、企業、媒體、青年等領域的240餘名代表與會。論壇研討環節分為“深化合作共贏理念”、“漢風韓流交相輝映”、“中韓友好薪火相傳”三個部分,代表們共同交流中韓公共外交政策與實踐,探討加強公共外交合作的方法和途徑等。(完)  (原標題:中韓共辦公共外交論壇 為習近平訪韓營造良好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