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李廣軍 通訊員 鄧利良
  鐘建勛老人快80歲了,他和老伴居住的直管公房由於年久失修,廚房屋頂房梁已經嚴重開裂,隨時可能垮塌。寧鄉縣有關部門在走訪中瞭解到情況後,迅速將老兩口安置到和美華庭的公租房,目前已安頓完畢。“住在這裡安全,又有電,又燒燃氣,不用買煤,也不用提煤灰。”老人說。
  這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寧鄉縣堅持立行立改,努力讓廣大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活動成效的一個小事例。“群眾生活無小事,小事要當大事辦。”寧鄉經開區工委書記、寧鄉縣委書記黎春秋表示,以群眾最期盼解決的問題為導向,立行立改,限期辦結,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效果,群眾才會滿意。
  群眾反映突出問題找到“娘家”
  今年2月13日,在寧鄉縣召開的群眾反映突出問題集中交辦會議上,各鄉鎮各部門的“一把手”們,都領到了一本厚厚的“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表”,經摸排的548個群眾反映突出問題找到了自己的“娘家”。這些問題的內容涉及生態文明建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城市建設管理等多個方面。所涉及的主要部門都被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對交辦問題進行解決和處理。截至目前,548個問題已辦結(復)524件,完成了總數的96%。另有93個單位通過其他途徑自行收集解決問題1385個。
  和德家園是寧鄉縣最早的廉租房小區,由於建設早,出現了一些如小區無物業管理、垃圾無人清掃、房屋漏水等問題,小區居民意見很大。寧鄉縣住保局領到這個整改任務後,立即向社會公開招投標,引進了一家物業公司對和德家園進行接管。物業進駐後就對小區出入口的崗亭以及小區內路燈、樓梯間的照明等問題進行瞭解決;同時,住保局計劃投資300萬元對小區房屋頂層進行防水做油處理,以徹底解決滲漏水問題。小區住戶對這種解決問題的速度拍手稱贊。
  20個問題立行立改限期辦結
  群眾反映突出問題集中交辦活動一開始,寧鄉縣各鄉鎮和縣直單位全部建立了問題台賬,對上級交辦問題、專項整治情況、自行收集問題進行詳細記錄,明確了責任人員、整改時限和整改措施,堅持一月一調度、一周一更新,推動問題整改落實到位。
  同時,通過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集體議等方式,寧鄉縣委確定了當前群眾最關心、最期盼、反映最強烈的20個問題,向縣領導班子和對應單位進行交辦,要求立行立改、限期辦結。
  寧鄉縣城通程廣場、東溈廣場等地是縣城內澇多發區域。在此次20個重點問題的交辦中,縣委書記黎春秋牽頭負責城區內澇的治理,他多次調研和調度,要求制定和完善城區的排水防澇規劃設計,重點解決新外灘一帶和大潤發後街等城區14處主要內澇點。目前,這14處主要內澇點已解決13處,剩餘的一處正在設計改造方案;寧鄉縣城所有下水管道都已進行了普查,城區排水防澇規劃也已經制定和完善。
  記者昨日瞭解到,結合實際和群眾期盼,寧鄉做好了規定動作之外的自選動作,縣委重點選擇了“非法採砂洗砂、濫建小瓦(磚)窯等破壞生態環境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政府新合同中存在的不規範行為”、“黨政領導幹部離任交接存在的不規範行為”三項問題進行專項整治。目前58家小瓦窯全部拆除到位,恢復耕地近800畝,各專項整治均取得成效。  (原標題:群眾反映突出問題辦結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vysuuyg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